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德宏咖啡_资讯中心 - 茶.咖啡.女人.男人
茶.咖啡.女人.男人
德宏咖啡编辑:德宏咖啡[20101214]

    如果可以选择,也许我愿意忘记我与你的故事是如何简单地结束,连同它那模糊的初始!

    我不知道那段过往对我而言究竟是浓茶还是咖啡?

    如果是茶,那么是柔嫩的毛尖还是深沉的乌龙?

    如果是咖啡,那么是顺滑醇厚的蓝山还是奶香扑鼻的卡布奇诺亦或酒香醇郁的爱尔兰?

    每次从茶庄路过,我都喜欢在那里盘桓一会儿,除了欣赏她们的茶艺也稀罕那些各具韵味的茶具!细腻的骨瓷杯和厚重的紫砂壶总能令时光在那一刻停伫,就象当初我们坐在茶馆来两杯上好的桂花乌龙茶,掀开紫砂杯盖的那一瞬,清香弥漫,未曾入口已是心神俱醉了!更有古韵优柔的筝音时而春江花月、时而高山流水,婉转的音乐和浓郁的茶香交织在一起,我知道了对我而言,你已是我生命中的杯盏,用来盛装我生命中的积淀,悲与苦,欢与乐!

    你知道我爱茶也爱咖啡,每个周末你都会从河西过来陪我去候家塘的欧索-米萝咖啡店喝杯咖啡。你喜欢看我坐在摇椅里享受咖啡香气的模样。你比较喜欢洒着肉桂粉末的卡布奇诺,而我偏爱威士忌和咖啡共存的爱尔兰咖啡。其实爱尔兰咖啡是比较适合男性饮用的,但我也许是受痞子蔡的影响,竟然爱上了这种咖啡。口味的差异并不防碍我们尽情享受咖啡带来的味蕾上舒服的共性。

    沉醉在爱河里的人总是能找到关于风花雪月的种种方式:我们一起看清晨的薄雾,飘渺朦胧;黄昏中的夕阳,落日熔金;春天的细雨,纷飞落寞;冬日的雪花,洁白晶莹!

    还记得那个春天,泥土惺忪地从酣睡中睁开双眼,河岸垂柳依依,清澈的湘江水面不时掠过灵动的翠鸟,河中飘着渔人的木船!我和你就那样相依坐在河堤,相看美丽的江景。你吟你纂改的《卜算子》给我听“我住湘江西,君住湘江东,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湘江水!此水永不休,此爱永不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我大笑:“人家李之仪老前辈会穿越时空的隧道来告你的剽窃!”你满脸的无辜状:“不会吧?我这么用心地作词,而且字字是实,句句当真,何罪之有?”然后你变戏法似的从兜里掏出枚发卡递到我的手心,那是一只宝蓝色的蝴蝶,娇俏别致。你读得懂我是喜欢蝴蝶的,从我的书签,从我的眼神,还有我偶尔写的一首小诗!我的心那一刻真的如同张爱玲说的那般沉得很低很低,低到了尘埃里。我知道我从此是愿意化蝶与你一生一世双宿双飞,永不言弃!

    美国教授哈赞曾有那么一个说法: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爱情最多只能维持18到30个月。这意味着对于多数人,爱情的保鲜期就这么一丁点而长。我原以为我们能够打破这所谓的爱情褪色论,我们可以天长地久地过下去。然而我和你还是成了泱泱人群里无法免俗的两人,美丽的日子总嫌短暂,一年,两年,转瞬滑过!那第一泡茶,茶香浓郁,偏酽;二泡,茶香依然,不酽不淡;三泡,水逐渐温吞,口味偏薄!茶叶依旧在杯中舒展,但显然少了当初的鲜活,似乎稍嫌疲惫!

    两年后,因为工作的原因你去了加州。开始是一天一个电话,无数短信,慢慢地几天一个电话,几周一个电话直至有一天我拨打你的电话成了空号。那一刻,我知道你从此在我的生命里离去,蝴蝶也有在风雨中猝死的时候。

    我煎掉了你最喜欢的长发,你买来的无数发卡成了摆设。我依然舍不得扔掉它们,我把它们连同长发封存在一个檀木盒内。我让它们安静地睡去!

    假日的时候,我还会去喝茶和咖啡,只是身边不再有你的身影。空气中仿佛还残存着你的味道,我试着不再去米萝店里,我满大街地找寻没有你存在的地方。可是街边的许多东西都证明着你曾经的存在,你牵我走过马路,你拾飘落的枫叶给我,你陪我等南门口四娭姆的臭干子,你去花店选我最爱的香水百合……闭上眼睛,许多的细节仿佛那堵水幕,依依地流淌着。原来想忘记一个人真的很困难!

    我知道就这么样纠缠在回忆的茧中对于自己意味着一个难以释怀的心结!我试着不再刻意地回避过去,虽然一想到和你关联的人、事、物品,心里还会有挣扎和疼痛,就象用烟头从指尖烙去,是那种刻骨铭心的疼痛,但我终于可以坦然地面对你从前的同事和朋友,偶尔会一起聚会:去田汉大剧院听歌,看我们从前最欣赏的踢踏舞以及大兵、李清德的搞笑片段;去解放路的水木年华酒吧来瓶芝华士,看无数俊男美女在酒精的刺激下疯狂地摇摆……只是在闹热中我知道我终归是寂寞着的,也许我不曾刻意流露,但我的眼神始终无法集中,我对人对事的关注度明显地降到了历史的低谷!

    大多的时候,我会安静地呆在网络的某个角落,找一些原创音乐,一些还未曾流行,但分明能感觉到一种穿透、一种心灵的震撼与共鸣!对于音乐,我始终是个门外汉,我的欣赏在于我对歌词的理解以及曲调的和谐,就象你当初在我耳膜上留下的那些高低起伏的音符,你的歌为我演绎,我的心为你而动!

    其实你的才华是有目共睹的,你作的词,谱的曲,唱的歌都是那么地唯美!一种无与伦比的对美的追求、渴望、挚着!直至今天我还在想,如果没有你的“海龟”朋友的推荐,你究竟会不会离开我,离开这熟悉的山水芙蓉国,远渡重洋去那陌生遥远的国度!因为时差的关系,开始的时候我简直是颠倒了白天与黑夜,只是为了网上的片刻相聚。

    当你我在爱情的辆端距离越来越遥远的时候,我知道这个关于茶和咖啡的故事也到了尾声的时候,我依旧挚爱我的爱尔兰,也隔三差五地去咖啡店点杯你喜欢的卡布奇诺,我试着去闻那股特别的包含肉桂味的奶香!黄昏和月夜则更愿意一个人坐在露台上泡我们都喜欢的桂花乌龙,就象我曾经看到的那段文字:饮食间的细节,不可深究,一深究,就是男女间纠缠的情事,一个人执著于一味饮品时,往往是因为另一个人或是一段往事!

    嘘,往事不可究,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来源:第一茶叶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
德宏咖啡专区网 邮编:650051 地址:昆明市东风东路36号 建工大厦24(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