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德宏咖啡_图片新闻 - 咖啡店菜单设计的基本原则
咖啡店菜单设计的基本原则
德宏咖啡编辑:德宏咖啡[20101210]

  设计制定菜单必须遵循以客人需求为重点、供给和需求相适应,体现西餐厅营销目标、反映西餐厅经营特色、有利于吸引客人、方便消费、有助于扩大销售等原则。在设计菜单时应做到以下几点。
1、体现西餐厅的风格
  餐牌设计必须适合西餐厅的整体风格,包括经营风格、装潢风格、餐具风格、产品风格等。
2、满足客人的需要与要求
  西餐厅里的一切饮食都是为顾客需要而制作的。饮食要为顾客们喜爱、接受,就必须进行市场调研,制定出符合消费需求的餐牌。市场调研的目的是为了了解市场、确定需求顾客层,了解哪些产品、食品有市场,市场容量有多大,这些食品的市场寿命周期如何,从而弄清楚各种餐食的市场情况,以此作为设计和制作餐牌的依据。
3、对顾客要有吸引力
  产品的原料无非是猪肉、牛肉、鸡、鸭、鹅、鱼、海鲜、蔬菜产品等,但要从中多翻出一些花样来。同时,产品要色、香、味、形俱全,才会有吸引力。
4、配合厨房的出品量
  厨房里有多少设备,一次能制作多少产品,设计者需了解清楚,餐牌的设计不能超越厨房设备的使用范围。厨房的场地和人手也应在考虑之列,包括能做出多少产品等。
5、衡量采购的难易程度
  设计餐牌时,要了解餐牌上的食品是否有货源,在市场能否买到。采购人员要将市场的行情报告给主管人员,供他们设计餐牌时参考。有了原料,都能烹制食品,否则便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如果原料的数量能得到保证,价格也合理,那么用该原料烹制的产品就可上餐牌,否则就不能列入餐牌。
6、关注成本与利润的计算
  对食品的成本控制需要精打细算,成本太高的产品不能计划太多,因为成本太高的食品并不不一定最好卖,也不一定最能盈利。成本控制与盈利有着辩证的关系。成本太高,顾客难接受,该产品就缺乏市场,西餐厅就会门可罗雀;但如果压低价格,就会影响毛利,甚至可能会亏本。成本控制得好,西餐厅选的产品适应客人的需要,价格定得合理,客人有选择的余地,都能够盈利。
所以,在制定餐牌时,既要注意一道餐品中高低成本的成分的搭配,也要注意在一张餐牌中高低成本产品的搭配,以便制定有利于竞争和市场营销的价格,保证在总体上达到规定的毛利率。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咖啡店]
德宏咖啡专区网 邮编:650051 地址:昆明市东风东路36号 建工大厦24(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