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德宏咖啡_资讯中心 - 抛弃咖啡业务宝洁将逐步退出食品行业
抛弃咖啡业务宝洁将逐步退出食品行业
德宏咖啡编辑:德宏咖啡[20101214]
  宝洁将逐步退出食品行业而加强核心业务,专注于成为消费品巨头。记者昨日获悉,宝洁公司已与美国食品企业盛美家(J.M.SmuckerCo.)达成协议,宝洁Folgers咖啡业务部门将通过价值约13亿美元的纯股票交易并入盛美家。

  据了解,宝洁是一家消费品巨头,去年,该公司就公开表示过,以后该公司重心将集中在美容及健康护理产品等增长速度更快、利润率更高的业务上。当时,业内传言,宝洁将会重估品牌组合战略并剥离部分品牌,其中Folgers咖啡、品客薯片(Pringles)和金霸王电池(Duracell)最有可能成为被宝洁转手的品牌,但宝洁对此传言并没有回应。

  据相关资料显示,Folgers咖啡、品客薯片(Pringles)和金霸王电池(Duracell)在宝洁业务构成中其实占有重要地位,宝洁旗下共有23个品牌年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其中包括品客以及Folgers咖啡,而金霸王的年销售额更是超过了20亿美元。

  业内分析,这几块业务虽然业绩不俗,但由于这些业务都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品客以它独特的食品形状和产品包装在休闲食品领域别具一格,但它仍落后于百事公司的菲多利,后者牢牢占据着这一领域的霸主地位。与此同时,咖啡业的发展也因咖啡豆价格上涨以及严重的行业分割现象而受到阻碍。尽管Folgers的研磨咖啡销量在美国市场首屈一指,但随着近年来星巴克的迅速崛起,再加上极品咖啡的品牌数量激增,这些都给Folgers的发展带来了冲击。

  传言正逐步得到证实,今年1月份宝洁已公布计划通过转投资或拆分交易的方式剥离Folgers咖啡业务部门。本周三,盛美家宣布已收购宝洁Folgers咖啡业务。据悉,两家公司的董事会都通过了上述交易协议,预计宝洁将于今年初秋分拆Folgers并最终完成该项交易。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
德宏咖啡专区网 邮编:650051 地址:昆明市东风东路36号 建工大厦24(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