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德宏咖啡_资讯中心 - 欧盟总部:高级咖啡机“造毒”惹争端
欧盟总部:高级咖啡机“造毒”惹争端
德宏咖啡编辑:德宏咖啡[20101214]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欧洲联盟总部的官员近来谈咖啡色变,因为大楼一批咖啡机制作的咖啡经检验发现,其中含有远高于正常范围的重金属物质。

    英国《泰晤士报》4日报道,这些意大利产的高级咖啡机专供包括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在内一些高级官员使用,现已停用。

    怪味咖啡

    如同往常一样,欧盟委员会来自奥地利的档案管理部门官员亚历山大·尤斯特用办公室新配备的意大利产金巴利牌全自动咖啡机煮了一杯意式特浓咖啡。

    品尝了一口之后,咖啡浓重的金属味道让他倍感疑惑,于是他自掏腰包70欧元(约合89美元),将几份咖啡样品寄回家乡奥地利送检。

    检测结果令人震惊。所有送检的咖啡样品中均含有175倍于正常含量的镍,铅含量也比正常值高出15%。

    “结果令人震惊”,尤斯特在一份给欧盟委员会后勤部门的信中写道,“两项重金属含量均高于可饮用的合法含量,所以无法继续饮用。”

    就此,欧盟委员会已向总部工作人员发放一份医疗意见书,告知摄入过多镍致病后的症状。意见书说,根据摄入量多少及接触时间长短,镍可在7至40天内为人体新陈代谢排出。至于摄入过多镍对人体可能造成的影响,报告说因人而异。镍对过敏体质人群可能影响更为严重,普遍表现为胃肠道功能紊乱。

    各执一词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丹尼斯·阿博特说,欧盟委员会委托第三方质量验证公司SGS认证公司对咖啡机开展了取样检验,结果与尤斯特的送检结果部分相同。

    阿博特说,在欧盟委员会约20台金巴利咖啡机中,17台咖啡机所制咖啡中镍和铅含量超标。

    阿博特说,检查发现咖啡机蓄水槽中的水中含有这两种重金属,但已排除咖啡机与大楼供水系统连接管道问题的因素,大楼供水质量也没有问题。

    这些咖啡机现已全部停用。“如果我们对它们抱有疑问,就不能再使用,”阿博特说。

    咖啡机制造商意大利金巴利公司对检验结果表示怀疑,已展开自检。金巴利公司市场和联络部门主管卢卡·杜西说:“我们的产品符合所有国际标准。”

    利还是弊?

    《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这批咖啡机为欧盟总部今年1月最新添置,属于金巴利公司的“超级全自动”产品系列。从研磨咖啡豆、加入适量牛奶到自动排掉咖啡渣,只需按下一个按键就能全部完成。

    欧盟购入这批咖啡机共花费约12万欧元(约合15万美元),安置在包括欧盟委员在内的27位高官办公室内,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办公室内也有一台。

    报道说,这次咖啡机事件使得欧盟总部再次受到作风奢侈的批评。但一名委员会发言人为这些高级咖啡机辩护,他认为,为节省高官办事时间,购买这些咖啡机是明智决定。

    “你知道咖啡厅有多少部长在排队吗?这不是浪费时间吗?”他说:“这些机器显然比你我用的更贵,但它们有更重要的用途。”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
德宏咖啡专区网 邮编:650051 地址:昆明市东风东路36号 建工大厦24(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