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务中心 |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云花自主新品种转让创三星全国第一
云花自主新品种转让创三星全国第一
编辑:220.163.84.243/jsf/200909180912 出处: 云商汇

    近日,省农科院花卉研究所与昆明锦苑花卉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植物新品种权及发明专利转让合同,花卉所将6个自主知识花卉新品种和1个植物培养繁殖专利权转让给昆明锦苑公司,转让总金额高达1100万元。此举创下了我国鲜切花领域自主知识产权品种一次性转让数量最多、单个品种转让金额和转让成交总额最高三项全国第一。
    作为我省花卉新品种研发的公益性科研机构,花卉以支撑云花产业发展为己任,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目前已拥有云南省花卉工程中心、云南省花卉育种重点实验室、农业部花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昆明)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1个省级花卉科技创新人才团队。选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切花及特色花卉新品种42个,申请品种保护或注册的花卉种类和数量均居全国第一。本次转让的6个自主知识产权品种为非洲菊“温馨”、月季“云玫”、“云粉”、香石竹“云红1号”、“云红2号”和“云凤蝶”。昆明锦苑公司对这6个品种进行了前期“零专利费”试种和销售,其主要性状已达到或超过目前在国内花卉市场上流行的对照品种,在国内外均表现出较好的市场前景。通过本次品种权转让,我省花卉生产长期依赖于国外品种的情况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来源:云南日报)



附件
关键字:[花卉]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