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010年10月14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省质监局副局长符亚杰:云南建安全风险预警制保食品安全
省质监局副局长符亚杰:云南建安全风险预警制保食品安全
云商汇编辑:杨熙[20101014]

昨天,云南省质监局副局长符亚杰就云南省启动“质量兴省”战略做客中国质检网。

“云南不仅仅有美丽的景观,还有不少质量过硬的‘云南制造’和‘云南生产’。改革开放30年来,云花、云药、云茶,云烟、磷化工以及有色金属,包括版纳、丽江、香格里拉等旅游地都是大家所熟知的。”符亚杰说,目前来看,云南省质量工作基础还相对比较薄弱,质量工作主要存在质量意识还不够强、产品质量总体水平不高、质量基础工作还比较薄弱、质量监管机制还不健全等问题。今年云南省启动实施质量兴省战略,并将其列为省政府重点督查的20项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希望通过质量兴省战略实现“四个提高和四个促进”的战略目标,即产品质量稳步提高、工程质量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显著提高、环境质量明显提高。

同时,符亚杰还表示,质监部门将从建立标准化体系、质量信用体系和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着手做好“质量兴省”工作。另外,云南目前拥有中国名牌产品17个,云南名牌272个,名牌企业182家。这一组数字,就全国来说,甚至是放在西部地区来说,都不是一组很理想的数字。因此,今年还将着重实施品牌战略,在争创中国驰名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云南名牌、云南省著名商标等方面有新突破。

对于目前云南的食品安全情况,符亚杰认为,总的来说,安全放心,质监部门为此建立了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制度,制定并实施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同时,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在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和完善生产加工环节食品可追溯制度、质量安全全程管理体系、食品召回制度,以及对食品生产企业的违法违规生产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和查处,有效地保证了食品安全。

记者 吴双红(都市时报)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