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务中心 | 帮助中心

云花新品9月绽放花博会我省将主推地方特色花卉

编辑:222.172.221.99/yx007/200908310941 出处: 云商汇
  • 记者从云南省花卉产业办公室了解到,第七届“中国花卉园艺博览会”将于9月26日至10月5日在北京顺义区和山东青州市同时举办。曾经轰动’99世博会的云花“跳舞草”也将亮相盛会。据介绍,此次花展的室内展品涉及鲜切花、盆花、精深加工花卉等多个品类,到目前为止,参展品种已达上百个,展品数量近2万件。

    为通过此平台向世界展示云花新成果及云花形象,省花卉产业办公室介绍目前已经收集和准备了一批最具云南特色的花卉和植物参展。 众所周知,云南花卉品种多样、多元化,因此花博会云南室外展区大量配置了云南山茶、高山杜鹃、跳舞草等地方特色花卉以及树木瓜、小粒咖啡、石斛兰和一些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花卉品种,如鹤望兰、唐菖蒲等。展区构造也将独一无二富有浓郁地方特色。据介绍,届时,云南、北京、山东市外展区将以云南最具代表性和民族性的南诏文化和古滇文化为背景,以大理白族特色宗教建筑崇圣寺的缩影为主体,结合古滇文化的青铜雕塑,集中体现富有浓郁云南边疆风情的风土人情和园林景观,或以云南石林缩影为主体,结合彝族文化瑰宝太阳历,充分展示云南多元化的少数民族文化内涵。

    此外,“云花”科技成果也将同台亮相,进入国家级展台。本届博览会上国家林业局还将集中展示云南省近年来取得植物新品种权证的花卉新品种34个,其中包括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颁奖用花“中国红”,以及我国第一个获得植物新品种权证书并开始规模化向农户推广种植的大众切花月季“冰清”。

    记者 张芳 通讯员 陆继亮(春城晚报)



    附件

关键字:[花博会]

相关新闻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